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鲍威尔近日被看到前往白宫,连任有戏?

2021-11-0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人在周四看到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往白宫。

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二对记者表示,他将“很快”宣布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的任命。一般而言,总统在第一年任期一般会沿用上任美联储主席,但拜登迟迟未官宣,让市场有些猜不透。

财政部长耶伦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曾建议拜登挑选一位经验丰富且可信的候选人。而在另一次采访中,她认为鲍威尔已符合她对拜登提出的建议条件,但又表示其他候选人同样满足条件。

在本周的电视采访中,耶伦称赞了鲍威尔的表现。她说:

“我认为鲍威尔做得很棒。他在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中采取了令人钦佩的反应,并与他的同事们建立了一个注重实现充分就业的新经济框架。”

一般而言,美国总统会在10月或11月初宣布美联储主席候选人。鲍威尔就是在2017年11月2日由时任总统特朗普宣布接任耶伦职位的。

根据鲍威尔截至8月份的公开日程显示,拜登就任总统后,鲍威尔仅在公开场合与总统会面一次,即6月21日白宫与金融监管机构举行的公开会议上。当月,他还在白宫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迪斯举行了另一场公开会面。

目前,白宫还在评估一系列美联储理事及高级官员的人选。拜登上任后,美联储董事会一直存在一个职位空缺,在副主席克拉里达明年1月任满后,将再增加一个空缺。在夸尔斯上个月任满后,拜登还需要提名一人来填补任期四年的银行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的职位。

若鲍威尔未能连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被视为可能的人选。而如果鲍威尔成功连任,布雷纳德也有被提名为副主席的可能。

自今年夏天以来,鲍威尔一直是美联储主席提名的最佳人选。但9月美联储官员股票交易信息披露一事引发的声誉危机、以及两位地区联储主席引咎辞职一事,给鲍威尔的连任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两周前,鲍威尔宣布了针对美联储高级官员的投资限制,以应对利益冲突带来的影响。参议院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此前已多次表示反对鲍威尔连任。

据外媒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仍看好鲍威尔。在PredictIt网站上,关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话题热度高居不下,赔率亦不断被刷新。但前美联储官员Roberto Perli表示,在上周美债市场的走势中发现了对鲍威尔被换掉的担忧迹象。市场参与者们表示,鉴于鲍威尔当主席的时候股市表现良好,替换主席可能会马上引发市场的悲观反应。

道富银行的高级全球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在电话采访中表示:

“若选择其他候选人接替鲍威尔的职位,将会对市场造成冲击。眼下通胀、就业市场和其他种种因素都在不断变化,现在真的没有必要换掉鲍威尔。”

周三,美联储宣布开始缩减QE,虽然会上给出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时间和速度,但加息的前景尚不清楚。

Cornerstone Macro的联合创始人Perli上周表示,短期国债收益率涨幅超过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原因之一是,市场有些担心,若替换鲍威尔,他的继任者可能无法阻止FOMC里的鹰派官员强行提前加息的决议。

上述债券的走势之后有所缓和,但波动率可能再度回升,因为交易员们在评估居高不下的通胀会否迫使美联储明年提前加息,或加快减码的步伐。

美国仍将继续笼罩在受疫情影响的供需阴影之下。明年,美联储主席将面临严峻挑战。历史表明,央行行长们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的政策。哪怕当下备受好评的鲍威尔,也曾在2018年因在流动性受到挤压的情况下坚持紧缩政策,被指扰乱市场。

目前,布雷纳德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代替鲍威尔的人选。作为美联储理事,她从没有反对过任何政策,履历也很亮眼:在克林顿政府任期内,布雷纳德曾担任副国家经济顾问兼负责国际经济问题的总统顾问助理,2014年被奥巴马提名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