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事特办 老人致谢金山区“懿心工作室”

2021-11-0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如今,市面上有一种新型的照片材质——亚克力材质,无需安装玻璃框也可以长期保存。但是,消费者朱老伯却无法接受这种新的工艺产品,经过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懿心消费维权工作室调解,照相馆老板为朱老伯重新制作相片。11月1日,记者了解到,懿心消费维权工作室获得了朱老伯的实名感谢。

特事特办 老人致谢金山区“懿心工作室”

调解员上门了解情况。资料图片

记者了解到,朱老伯年逾八旬,家住上海金山,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同时,他是一名党龄65年的老党员,也因此获得了一枚“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朱老伯对此荣誉异常珍惜,带着这枚纪念章赴照相馆拍照留念。但当朱老伯取相片时,发现纪念照的相框没有传统的玻璃保护,因担心无法长期保存,便与照相馆沟通,但无实际成效。随后,他了解到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懿心工作室”扎根于群众一线,专注于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便向工作室表达了纠纷调解的需求。

工作室接件后立即开展工作,分别来到朱老伯家和照相馆核实情况。据照相馆老板称,朱老伯的纪念照是亚克力材质制作的,可以长期保存,而且亚克力照片不能安装玻璃框。如果实在需要老式相框,可重新制作纪念照,但照相馆无法提供玻璃。

调解员再次和朱老伯说明缘由,但他观念仍未转变,始终无法接受新的工艺产品,调解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此后,调解员多次前往照相馆协商并主动联系了划玻璃的商家,为该纪念照定制一块玻璃。经过工作室的不懈努力,照相馆老板最终同意朱老伯的要求,重新制作相片。一周后,调解员将重新制作好的纪念照送到朱老伯家中,并获得了朱老伯的称赞。

据了解,懿心消费维权工作室于今年5月20日成立,是金山区市场监管局首个以基层维权干部个人名义(朱泾市场监管所维权干部汤懿妮)成立的维权工作室。自该工作室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一心一意化纠纷、不忘初心解民忧”的宗旨,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弱势群体、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沉下身倾力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做消费者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截至目前,懿心工作室共受理消费纠纷12件,每件均得到了妥善解决,共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4余万元。期间收到表扬信1封,表扬电话2个,表扬锦旗6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