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亿元!VIA x86业务部分卖给Intel

2021-11-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VIA威盛宣布,已经将旗下x86处理器研发子公司Centaur Technology的一部分业务卖给了Intel,部分员工将加盟Intel,交易价格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

不过,VIA并未透露更多具体细节,Intel更是完全没有提及此交易,留下了更多谜团。

第三方媒体报道中,唯一提到的细节就是,VIA并没有全部卖掉Centaur,仍保留了部分业务,但具体情况无从知晓。

比如说,VIA到底卖掉了x86业务的哪些部分?走了多少员工?是否包括核心研发工程师?是否还持有x86授权?

更令人的浮想联翩的是,Centaur的官方网站已经下线,称正在重建。

8亿元!VIA x86业务部分卖给Intel

Intel、AMD双雄之外,VIA是唯一仅存的x86处理器厂商,主要依靠1999年收购的Centaur,但在市场上基本没有存在感,份额最高也没有超过0.1%。

Centaur位于美国奥斯汀(AMD在这里也有一个总部),负责为VIA开发x86核心设计,也在做深度学习加速器等。

Centaur的最新成果是2019年底宣布的CNS x86核心,定位服务器领域,号称常规性能媲美Intel Haswell四代酷睿,并支持AVX-512指令集,通过一个256bit SIMD单元执行两次完成。

对应产品代号“CHA”,还集成了专有深度学习加速器、通信互连、I/O等模块,原计划2020年下半年发布,但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后续消息。

无论如何,VIA看样子是要逐渐彻底退出x86市场了。一声叹息……

8亿元!VIA x86业务部分卖给Intel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Intel#威盛#CPU处理器#x86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