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悬赏1000万美元!美国务院征集这一黑客组织信息

2021-11-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11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4日宣布,悬赏1000万美元征集网络犯罪组织“黑暗面”高层领导人的身份和位置信息,美国联邦调查局称该组织设在俄罗斯。

美国联邦调查局说,“黑暗面”组织今年5月针对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发动网络攻击,造成输油管道关闭数日,导致美国东南部地区汽油价格飙升、恐慌性购买和地区性燃料短缺。

美国国务院还说,它将悬赏500万美元,征集有关任何国家任何人企图参与“黑暗面”组织勒索软件事件的信息,这些信息要能让这些人被捕或被定罪。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提供这种奖励表明其保护世界各地勒索软件受害者不受制于网络犯罪分子的承诺。”

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说,它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比特币,以重新进入其系统。美国司法部6月份找回了约230万美元赎金。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7月份曾悬赏1000万美元,征集在外国政府指令或控制下,参与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恶意网络活动的任何人的身份或位置信息。(编译/卢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