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动物园薮猫减肥一年才瘦八两 饲养员发现它偷偷加餐

2021-11-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生活着两只很特别的猫科动物——薮(sǒu)猫“闪电”和“妞妞”。

薮猫属于中型猫科动物,正常体形像一头小型的猎豹,躯干和四肢修长。成年薮猫从肩到尾约有60厘米长,四肢和耳长相对身体的比例为猫科动物中最大者。

闪电的体形很标准,而妞妞来到动物园时就已超重,动物园特地为妞妞制定“减肥计划”。

饲养员们没有一天松懈,不断琢磨新方法,然而辛苦减肥一年,妞妞才瘦了八两。

经过饲养员的仔细观察,终于发现:妞妞给自己加餐了!

视频

原来,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多的野生小动物生活在这里,里面不乏薮猫爱吃的鼠类、蛙类以及诸多昆虫。

饲养员根据新的情况定制新的减肥方案,相信妞妞一定会恢复正常体重。

在我国,薮猫属于二级保护动物。薮猫可以进行买卖,但是买卖双方都需要有许可证,并且买卖需要到林业局进行审批,登记买卖数量、买卖用途、双方资质等。

林局工作人员提醒,一些卖家所谓的驯化薮猫只是一两代的人工繁育,降低薮猫的野性,并不是我们所说的像家猫这样有长期驯化过程,因此个人饲养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动物园薮猫减肥一年才瘦八两 饲养员发现它偷偷加餐

妞妞

动物园薮猫减肥一年才瘦八两 饲养员发现它偷偷加餐

正常薮猫体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减肥#动物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