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波士顿和辛辛那提分别首迎亚裔市长

2021-11-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3日报道,在美国两座大城市波士顿和辛辛那提的市长选举中胜选标志着,美国亚裔在政坛取得了进步。过去,亚裔当选公职的人数一直偏低。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亚裔还遭遇了该群体所特有的困境。

今年的选举日标志着,美国亚裔在波士顿和辛辛那提历史上首次出任两市最高政治职位。

2日,波士顿的选民选举市议员吴弭担任市长。吴弭的父母是台湾地区移民。吴弭不仅是第一位当选该职的有色人种人士,还是第一位在马萨诸塞州人口最多的城市担任市长的女性。

在俄亥俄州最大的都市区,阿夫塔卜·普雷瓦尔击败了市长戴维·曼,将出任辛辛那提下任市长。阿夫塔卜·普雷瓦尔的父亲来自印度,母亲是藏族人。

报道称,对一个历来在政界代表性不足的群体来说,上述胜利具有里程碑意义。据“反思民主运动”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亚裔和太平洋(601099,股吧)岛民是美国增长速度最快的群体,在美国人口中的占比达到6.1%,但该群体的各级政府当选领导人数占比仅为0.9%。

但今年的选举以及2020年哈里斯当选美国副总统表明,情况可能正在发生变化。在纽约市,有五名亚裔周二当选市议员——由此创下该市议会亚裔当选人数的历史新高。即使在亚裔和太平洋岛民密集度较低的城市,亚裔也在政界取得了显著进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