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元宇宙火爆周期股杀跌

2021-11-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午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元宇宙火爆周期股杀跌

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元宇宙板块加速上涨,创业板股佳创视讯(300264,股吧)录得3连板,带动云游戏、知识产权等板块大幅走强。半导体芯片、汽配概念股继续活跃,数字货币、造纸等板块纷纷拉升,而煤炭板块继续下挫,电力股回调。总体上个股涨跌互半,成交有所放量,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200亿元。

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深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36%。

消息面上,昨晚,创业板新股天亿马网上中签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比例达到了2.36%,虽不及前一天新股强瑞技术2.76%的弃购比例,但在A股新股历史上同样罕见。天亿马是2019年注册制实施以来第二只新股弃购率超过1%的股票。同时,天亿马的新股弃购率在近10年A股历史上,排名第三,除了昨天的强瑞技术,再就是10年前的中国交建(601800,股吧)。

正常情况下,新股的弃购占比在百分之零点几到百分之零点零几之间波动。

天亿马超2%新股弃购占比的出现,表明昨天强瑞技术刷新历史的新股弃购占比并非偶然。需要再观察观察,预计后期随着投资者心态的调整以及新股价格的调整,新股弃购的现象可能会得到缓解。

就后市而言,目前沪指在3500点附近初现企稳信号,未来可能仍需震荡整固,能否再度走强仍需政策面、资金面以及领涨热点的提振,谨慎关注核心资产、新型电力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此前,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年末操作思路以防守为主,短期市场角度连续调整有反弹预期,但中长期或将以震荡为主。建议配置来看,第一、依旧优先首选“双碳”大趋势下能源结构调整相关的新能源、光伏、储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相关机会,第二、半导体、军工、个别消费品等部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均衡配置。

宏观方面,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并宣布将于11月启动缩债计划,整体偏鸽的论调,使得市场有所反弹。但长期而言美联储大概率将在明年6月结束购债,2022年至少会加息1次,全球低利率环境本质已经走向尾声阶段,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将形成估值下压,低估值蓝筹将逐步成为市场青睐。

另外,风格不会迅速切换,布局景气扩散行情。近期市场的表现已经说明风格不会迅速切换到金融蓝筹、消费白马等板块,风格切换的底层逻辑是盈利相对优势的转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