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阿拉斯加冰川融化揭开史前战争遗址面纱 惨烈场景再现

2021-11-0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5日讯 老马 过去的12年里,里克·克内希特一直在安克雷奇以西约400英里一个名为努勒克的遗址进行挖掘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在一个普通村庄挖掘来了解尤皮克人的史前史,”苏格兰阿伯丁大学的考古学家克内希特说。“完全没想到我们正在挖掘的东西接近于尤皮克人的特洛伊。”

美媒:阿拉斯加冰川融化揭开史前战争遗址面纱 惨烈场景再现

挪威的朗方尼冰区

纽约时报报道,他们最惊人的发现是一个大型公共草皮房燃烧后的遗留物。地面是黑色的粘土,布满数以百计的石板箭头,仿佛一场史前的路过枪击案现场。研究人员和居住在该地区的土著尤皮克人总共发掘了10万多件保存完好的文物、两条狗烧焦的腐肉,以及至少28人的零散骨头,几乎都是妇孺和老人。其中几人显然是被拖出房子,用草绳捆起来杀死的——有些人被砍头。“这是一个复杂的杀戮现场,”克内希特说。“这也是一个罕见而详细的土著人战争的考古实例。”

直到最近,该遗址一直被深度冻结在被称为永久冻土的底土中。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地球上的永久冻土和冰川正在迅速融化,遭到侵蚀,释放出许多曾被它们吞噬的物体,并揭示出过去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们曾经是无法触及的。

“环极地世界现在或过去充满了像努勒克这样奇迹般地保存下来的遗址,”克内希特说。“它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窗口,让我们了解史前猎人和觅食者出人意料的丰富生活。”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