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扫疫情阴霾!优步Q3喜迎首次扭亏为盈 实现年终目标

2021-11-0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11月4日(周四)盘后,美国网约车市场的领导者以及美国食品配送市场的第二大公司优步(Uber)发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首次实现季度扭亏为盈。

不过,由于其在滴滴的持股,导致投资资产价值下降,该股在盘后交易中略有下跌。

一扫疫情阴霾!优步Q3喜迎首次扭亏为盈 实现年终目标

财报显示,优步三季度营收48.5亿美元,同比增长72%,高于分析师预期44.0亿美元;每股亏损1.28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0.33美元。

优步报告称,该季度净亏损2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其所持投资资产价值下降,尤其是在滴滴的投资。该公司表示,其在Zomato、Aurora和Joby的持股帮助抵消了部分损失。优步去年同期净亏损10.9亿美元。

与此同时,优步还首次实现季度扭亏为盈,并公布了调整后的EBITDA(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利润,实现了年底目标。该公司公布调整后的EBITDA利润为800万美元,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为亏损5.07亿美元。

此外,第三季度公司的总预订量(包括在其平台上乘车和外卖食品总价值)达到了231.1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其中,优步最大的两大业务部门:移动出行业务总预订量为99亿美元,同比增长67%;外卖及配送总预订量为128亿美元,同比增长50%

外卖及配送收入再度超过移动出行业务,延续疫情以来的大趋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者收入差正在逐步缩小。

公司第三季的货运收入为4.02亿美元,该公司在给股东的最新消息中表示,其送货商户数量已增至78万多家。

报告还显示,本季度该平台的出行次数为16.4亿次,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39%。月度活跃平台消费者达到1.09亿,比上一季度增长8%。司机和快递员在本季度的总收入为 86 亿美元。同时,作为复苏的另一个迹象,Uber表示,往返机场的旅行环比增长35%,同比增长203%。

另一方面,由于劳动力减少正在导致工资和价格上涨,Uber此前一直面临着“乘客回归速度快于司机供应量”的问题。不过好消息是,第三季度,该公司在美国的活跃出行司机同比增长了近60%,自8月底以来,司机人数连续10周增长。

业绩指引方面,优步预计其第四季度的总预订量在250亿至26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EBITDA利润为25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