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音乐小说家”柳爽新歌《玫瑰窃贼》上线即火!QQ音乐持续助推热歌出圈

2021-11-0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30日,继《漠河舞厅》后,独立音乐人柳爽的又一新作《玫瑰窃贼》正式上线QQ音乐,歌曲延续了“音乐小说家”柳爽用故事讲音乐的特色,借由代表着爱意的玫瑰花,将浪漫与爱用饱含诗意的歌词娓娓道来。歌曲上线半小时,评论火速突破999+,巅峰指数更突破38万,并与《漠河舞厅》一起登上热搜榜,收获一众乐迷好评。

“音乐小说家”柳爽新歌《玫瑰窃贼》上线即火!QQ音乐持续助推热歌出圈

在新歌中,柳爽再次展现自己以音乐吟唱生活、用旋律谱写小说的“音乐小说家”特质。同样是关于爱情的思考之作,《玫瑰窃贼》与《漠河舞厅》这两首“音乐小说”却铺陈出不同的浪漫:如果《漠河舞厅》是一代人的浪漫,代表着凄美与思念,《玫瑰窃贼》则更像是一个人的浪漫,饱含着热情与决绝。“要么你来亲吻我,别让黑夜吞噬我”、“去爱垂老的暮色,爱温热璀璨的河”,洞悉人心的歌词背后是柳爽对“小说主题”即“浪漫与爱”的极致表达,极具穿透力的磁性嗓音,更是直触听者心灵最深处。

歌曲上线后,柳爽即主动驻守到评论区,与乐迷对谈、调侃,分享新专的创作感悟,坦言要“时刻将玫瑰抛向天上”,不少乐迷也被歌曲打动,纷纷动情留言表示:“为庸常生活而歌,为赴死浪漫而活!”

“音乐小说家”柳爽新歌《玫瑰窃贼》上线即火!QQ音乐持续助推热歌出圈

《玫瑰窃贼》也是柳爽第四张个人专辑《花》的第二支单曲,在这张以《花》为名的新作中,“小说家”柳爽选用了多样的“写作”题材——以 “雏菊”展现“战争与信仰”,借“玫瑰”表达“浪漫与爱”,用“罂粟”描绘“死亡与救赎”,三朵花以不同的章节主题,将故事融入音乐,共同组成这张完整的“归纳性音乐”小说。

“音乐小说家”柳爽新歌《玫瑰窃贼》上线即火!QQ音乐持续助推热歌出圈

凭借着强大的宣发资源和完善的音乐人生态,QQ音乐近年挖掘并扶持了大批潜质爆款作品和音乐人“破圈”走红,柳爽便是其中一个例子:加入QQ音乐成为腾讯音乐人后,在平台的全渠道宣发助力下,《玫瑰窃贼》、《朋霍费尔》等作品被越来越多的乐迷听到,后续还获得定制宣发、巡演舞台等全方位的扶持。相信未来在QQ音乐的持续助推下,柳爽还将打造出更多优质音乐作品回馈听众,让我们一起期待柳爽的新专辑《花》上线!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