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在南海“撞山”的美军核潜艇上正副指挥官等3人被解除职务

2021-11-0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原标题为:最新!美媒:在南海“撞山”的美军核潜艇上正副指挥官等3人被解除职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美国“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 10月初在南海发生碰撞事故,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1月5日最新报道,美国海军发表声明,已经解雇了事发时位于该核潜艇上的正、副指挥官等3人的职务。

美媒:在南海“撞山”的美军核潜艇上正副指挥官等3人被解除职务

报道称,根据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由于失去信心”,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解除了“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指挥官卡梅伦·阿尔吉拉尼、副指挥官帕特里克·卡欣和水手长科里·罗杰斯的职务。

美媒:在南海“撞山”的美军核潜艇上正副指挥官等3人被解除职务

ABC称,美方认为“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撞上的是南海海底一座未知海底山脉,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认为这起事故本可以避免。

据报道,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这艘核潜艇当时没有尽可能谨慎地行驶,并且在一个海图上显示不明确的区域内行驶的速度超出了它应有的速度。

美国海军的声明还称:“合理的判断、审慎的决策和遵守航行计划的必要程序,观察舰组人员执行情况以及风险管理,本可以防止发生这起事故。”

ABC称,被解雇的3人将被一个新的“领导团队”取代。“康涅狄格号” 核潜艇在前往布雷默顿进行维修前将停留在关岛。

美国“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 10月2日在南海发生的碰撞事故,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11月1日发表声明称,“调查确定,‘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印太地区国际水域行动期间与一座未知海底山脉相撞 ,导致核潜艇在水下搁浅。”据美媒报道,调查结果目前已移交给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进行审查,并决定是否对这一事故采取额外的追责行动。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1月3日报道称,虽然目前这艘潜艇的损坏细节尚不清楚,但这次碰撞事故让美国海军失去了一样关键的水下作战工具,“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将至少在未来数年内无法服役,而且人们也逐渐意识到,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坏可能严重到迫使这艘潜艇提前退役。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