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宠物品牌微信群为顾客起侮辱性称呼,公司回应:相关人员已停职

2021-11-0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左琳 徐杨)11月3日,有网友爆料称,知名宠物品牌“Touchdog”(中文名“它它”)的一个社群将参与积分活动的消费者等级分为普女、鸟人、丑女、凤姐等。面对网友质疑,官方的社群运营人员和直播间主播对网友说出“一点小玩笑都来(开)不起,格局小了”“你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被骂” 等言论。

11月4日晚,涉事公司发布声明称,被质疑的等级名称为社群管理员在今年6月修改,而社群采用粉丝(非公司内部人员)协助管理,公司管理疏忽,未检查发现等级名称问题。对于官方的社群运营人员和直播间主播,公司已对两位当事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停职处理。

一宠物品牌微信群为顾客起侮辱性称呼,公司回应:相关人员已停职

“Touchdog它它积分活动90群”积分表中,网友质疑群成员等级具侮辱性。受访者供图

消费者被分为鸟人、丑女等等级,社群管理员称质疑者“开不起玩笑”

当事人之一的保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进入“Touchdog它它积分活动90群”发现,在等级一栏,参与积分活动的消费者被分为普女、鸟人、丑女、凤姐等。

保女士称,有群友质问商家设置侮辱性标签,却遭到群里其他人辱骂,接着被踢出群聊。新京报记者在保女士提供的截图中看到,群里一名备注为“Touchdog客户体验.四哥”的运营人员称“一点小玩笑都来(开)不起,格局小了。”

网友又去店铺直播间询问主播为什么给客户起侮辱性的称呼,“主播说我们是他们竞品请来的,还让我们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被骂。”保女士说,该主播面对质疑还说,“笑死我给你烧纸”。

保女士表示,他们又去问了店铺在淘宝上的客服:“客服说会道歉,结果转头就去开直播卖货了。直播的时候也有人让他们道歉,这个时候他们主播接了个电话,说了一句‘不是说冷处理了吗?’”

记者在群聊截图中看到,运营人员已将等级名称修改为永恒钻石、尊贵铂金、荣耀黄金等,并设置需要经过管理员确认才能邀请朋友进群。

一宠物品牌微信群为顾客起侮辱性称呼,公司回应:相关人员已停职

11月4日晚,Touchdog官博发布情况说明。

涉事公司:对两名当事人严厉批评并停职处理

Touchdog品牌线下批发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以前社群的运营人员成分复杂,有公司同事也有粉丝,这次涉及的“四哥”及主播是他们的同事。等级更改的事情可以追溯至大约半年前,其中一名运营人员对等级进行更改,但公司监管不力,直到今天才发现。

4日晚,淘宝“Touchdog它它旗舰店”一客服人员回应称事情属实,给消费者起侮辱性称呼的事情发生在微信社群里,对消费者表示抱歉。公司已经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停职处理。

18点04分,Touchdog官博发布关于社群事件的声明称,公司已连夜约谈两位当事人,展开调查,并对两位当事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停职处理。

声明提到,该品牌旗下微信社群均使用3个粉丝(非公司内部人员)作为管理员协助管理,管理员有权在插件后台修改等级名称。90号群管理员此前为了活跃气氛,修改了其中的等级名称,由于公司管理疏忽,并未检查发现等级名称的问题。官方的社群运营人员面对客户质疑并未解决问题,进而激化了矛盾,此后会加强员工培训,深刻反省。

随声明附的图片中,一名为“90管理员”的微信截图显示,等级为6月修改,当时只是想调动气氛,“没有任何贬低人的目的,偶尔互相开个玩笑,就是有点低俗恶趣味吧。”

天眼查显示,Touchdog是国内宠物用品品牌,创立于2004年,目前由广州暖阳宠物用品公司持有。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