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凯美特气:大成基金、兴全基金等2家机构于11月2日调研我司

2021-11-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11月3日凯美特气(002549,股吧)(002549)发布公告称:大成基金李磊、兴全基金涂围于2021年11月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高端的二氧化碳用于食品级外,其他工业级的客户是用于哪些方面?

答:除了食品级高纯气体外,工业二氧化碳主要用在焊接和工业制造方面。比如说焊接的时候,在保护焊状态下不易生锈。

问:二氧化碳产品现在公司总体能在市场有多大的覆盖区域?客户食品级二氧化碳不需要二供?

答:公司分布于中国南部区域,南中国是中国经济最活跃发达的区域,公司各工厂在南中国所覆盖的销售区域的大约80%。二氧化碳液化完以后属于超低温的性质有运输半径限制,运输半径以及运输成本限制,无法运送至北方。高端客户不存在二供,都是我们直供的。首先这些大企业跟厂家直接签合同以及长期合作合同,不存在中间商。其次高端客户对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运输及时性等各方面要求都非常高。

问:运输成本是公司承担?是否占公司很大的成本比例?

答:为了客户及时安全稳定供货,公司有专业的运输槽车,专车、专用、专罐。运输占很重要的成本比例。因此运输半径不宜过远。

问:与国内的电子特种气体企业相比,公司有哪些区别?国内是否有类似全产业链的气体公司?

答:公司主要是做稀有和混配,稀有就是一些高纯稀有气体,混配就是以氟基为原料进行激光的混配,公司的产品主要是用在光刻这些应用领域。我们的原料主要是从尾气里面回收的这种稀有气体,所以跟其他的气体公司做的产品是有所不同。稀有气体以前都是由欧美的巨头来控制的,难度就是打通全产业链,既要掌握气源,又需要技术能力,进行提纯、混配、钢瓶处理,每个环节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国内的企业很难每个环节都做好。

问:阿斯麦认证是多少产品?认证进程大致时间节点?在中国市场什么时候能达到预期?

答:阿斯麦认证是产品全系列。公司正在按照计划日程一步步进行,走到目前非常不容易。未来的几年,电子特气争取获得全线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问:电子特气的原料气来源?

答:公司委托代理采购巴陵90000Nm3/h空分装置稀有气体粗制提取系统装置,通过利用公司己有的高纯稀有特种气体提纯技术将粗制特种气提纯后,向下游特种电子气体领域进一步延伸,结束了外购粗制稀有气体的局面,有利于公司粗制稀有气体上游资源的控制,未来将实现稀有气体原料的自给。

凯美特气主营业务:以石油化工尾气(废气)、火炬气为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干冰、液体二氧化碳、食品添加剂液体二氧化碳、食品添加剂氮气及其他工业气体。

凯美特气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6亿元,同比上升29.76%;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70.49%;扣非净利润9460.65万元,同比上升100.5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5亿元,同比上升13.0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376.22万元,同比上升51.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64.02万元,同比上升53.06%;负债率35.55%,投资收益243.19万元,财务费用912.64万元,毛利率43.1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凯美特气(00254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