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友国际: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于11月1日调研我司

2021-11-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1月3日嘉友国际(603871,股吧)(603871)发布公告称: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宝亮 肖欣晨、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焦一丁、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徐资超、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季宇、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中炜、上海龙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邢增岛、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程萌、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吴伟荣、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方婧姝、浙江韶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韩潇于2021年11月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近期内蒙古部分口岸暂停通关对公司影响以及公司四季度展望如何?

答:2021年前三季度,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物流行业面临更大的冲击和挑战。在此形势下,公司一方面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国际国内客户稳定的物流服务供应;另一方面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稳步推进长期发展战略,在中蒙、非洲、中亚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同时,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体系,提高信息化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因此,近期内蒙古部分口岸暂停通关对公司业务并未造成较大影响,目前甘其毛都口岸进口蒙古主焦煤的日均通关量与前三季度基本持平。鉴于我国主焦煤供应缺口长期存在,后续随着中蒙两国政府就加快过境货物流通、增加煤炭出口的双边意愿逐步加深,各项支持政策的逐步落地,预计甘其毛都口岸通关效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量也将随之增长。

问:据市场传言,澳煤未来会放开进口,该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早在中澳两国关系恶化前,蒙古焦煤凭借自身产品质量及低成本露天开采方式,“质优价低”的优势早已凸显,蒙古国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煤炭供应国之一。近年来,我国北方市场对于蒙古主焦煤的需求也较为稳定,国内很多钢厂和焦化厂已经适应了蒙古主焦煤的配比,这个配比也已经成为常规的配比。因此,蒙古主焦煤在我国市场地位较为稳固。

问:非洲项目进展情况?

答: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与陆港的现代化改造项目作为公司在非洲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一直受到刚果(金)政府及公司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目前,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路段公路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150公里公路建设,萨卡尼亚边境口岸的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中,预计明年年中建设完成。

问:公司定增业务进展情况?

答:公司已于2021年8月底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请做好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目前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进一步通知。

嘉友国际主营业务:公司以蒙古、中亚、非洲等具有国际陆路口岸跨境运输特点的国家和地区为主,在全球范围内整合海陆空铁、港口、口岸等物流服务的社会资源,在关键物流节点投资跨境运输工具、保税仓库及海关监管场所,组建通关和物流服务网络,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提供差异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跨境综合物流代理服务。

嘉友国际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45亿元,同比上升4.71%;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下降12.14%;扣非净利润2.38亿元,同比下降11.6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51亿元,同比上升5.0%;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133.91万元,同比下降28.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924.1万元,同比下降27.74%;负债率40.22%,投资收益468.95万元,财务费用-179.73万元,毛利率13.0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嘉友国际(60387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