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降低50%死亡率 美国默克研发的全球首款新冠口服药获批上市

2021-11-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1月4日,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MHRA)批准了默克/Ridgeback 的 molnupiravir(MK-4482, EIDD-2801)上市,用于治疗重症和住院风险较高的轻至中度新冠成人患者,这意味着全球首款新冠口服药正式获批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还是去年底全球收割正式批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打了全球第一针疫苗。

10月1日,默克与Ridgeback宣布新冠药物Molnupiravir治疗轻度至中度新冠肺炎患者的三期临床中期数据,Molnupiravir治疗组的住院或死亡率为7.3%(28/385),对照组的住院或死亡率为14.1%(53/377),Molnupiravir降低住院或死亡率50%,p值为0.0012。

死亡率方面,治疗组没有死亡,对照组有8例死亡。

10月27日,默克公司还宣布了一个极为良心的政策——他们将与发展中国家分享Molnupiravir药物的配方,全球105个低收入国家可以廉价生产、仿制Molnupiravir用于治疗。

究其原因,如果使用默克公司的Molnupiravir,一个疗程的费用需要700美元,这对低收入国家的人民来说是不可承受的,像非洲这样的地区中,700美元可能是一个家庭的年收入了,根本没可能承受这样的高价治疗。

如今默克公司分享了配方,低收入国家的公司可以推出仿制药,大大降低治疗费用。

降低50%死亡率 美国默克研发的全球首款新冠口服药获批上市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