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结果发布

2021-11-0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1月4日,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正式发布。该指数由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评价服务中心联合编制,旨在对福建全省各地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进行科学评价和引导,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力促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围绕福建省78个涉农县(市、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乡村振兴舆论活跃程度和公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态度进行评价。

今年4月,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组建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课题组,在参考借鉴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赴全省沿海、山区5个设区市部分县(市、区)开展调研,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基层和省直10多个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意见,充分吸收各方建议,历经半年多时间,自主开发构建了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体系。评价体系一级指标包括“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四个方面,所占权重分别为30%、20%、20%和30%。其中,宣传度、参与度的数据来源于各地党报、综合新闻网、政务网站,100多家央属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中的相关关键词;反响度、获得感的数据来源于新浪微博、天涯论坛、百度贴吧中的相关关键词。

据课题组介绍,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今后将每年发布一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