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税收和支出法案面临两个新问题

2021-11-0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为了使拜登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顺利进行,美国民主党正忙着推进大规模增税计划。

但根据最新的美国民主党税收与支出提案,联邦政府将州和地方税减免(SALT )上限提高了7倍多。该提案最早将于周四提交众议院,等待委员会的审议。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周三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法案文本显示,到2031年,州和地方税减免(SALT )上限将从目前的1万美元提高至7.25万美元,提高该上限的问题可以追溯至今年年初。

包括房地产税、收入税、遗产税和销售税在内,SALT意在让纳税人避免被重复征税,并通过对房地产税减免刺激家庭购房、支出。

根据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数据,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人将因此获得约80%的税收福利,收入在25万至100万美元之间的人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拜登税收和支出法案面临两个新问题

本周二,伯尼·桑德斯在推特上谴责了这项提议,称其“不可接受”。他补充说:

“我们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给非常富有的人提供更多的税收优惠。民主党竞选和获胜的议程应该要求非常富有的人支付他们应缴的份额,而不是给他们更多的税收减免。”

桑德斯对“保护高税收州的中产阶级”的妥协表示认同,比如对低于一定收入额的人取消SALT扣税优惠上限。

除了州和地方税减免问题,拜登1.75万亿美元经济议程的推进还有一个争议点。

本周三,佩洛西推进将带薪休假重新纳入拜登的1.75万亿美元的经济议程中,此前这一做法遭到民主党参议员曼钦的反对。

曼钦是参议院在立法问题上的一个关键人物,他指出,带薪休假不属于税收和开支法案的一部分,它来错地方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条款将是一个永久性的计划,将提供四周的产假和病假。从2024年开始,其所需资金约为2000亿美元。

一旦支出法案提交参议院,任何参议员都可以强行进行投票,而大多数修正案都能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通过。这可能会使共和党人和曼钦试图取消的带薪休假条款得以通过。

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在一份声明中称:

“带薪休假的政策可以让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安心,知道当灾难来袭时,他们可以依靠带薪休假来避免全面的危机。我们这样做是负责任的,我们会为该计划进行经济状况调查,并为其进行全额付款。”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