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证券:维持韦尔股份(603501.SH)“买入”评级 目标价363.63元

2021-11-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韦尔股份(603501,股吧)(603501.SH)“买入”评级,预测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45.8/59.7/76.7亿元,根据可比公司,维持21年69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63.63元。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汽车CIS空间广阔。

与手机市场对比,汽车年均9000万左右的出货量与手机年均10余亿的出货量存在差距,但从单机(车)用量来看,未来每台智能驾驶汽车的CIS搭载量可达6-15个甚至以上,超过手机单机2-7个的用量;从像素角度看,目前高端手机像素已达到64MP,甚至108MP,而汽车高端CIS像素为8MP,但从单价角度看,以8MP产品为例,汽车CIS单价为手机CIS单价的10倍。受益高阶自动驾驶渗透,汽车CIS市场空间将快速打开,长期展望百亿美元以上市场空间。

韦尔汽车CIS市占率领先,布局完善。

2019年在汽车成像和感知摄像头领域韦尔分别占据20%和6%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安森美。

技术布局方面,韦尔凭借手机CIS的积累可实现大小像素曝光技术,同时具备时域曝光堆叠、像素内增加大阱容技术,可进一步提供三合一方案,而安森美目前缺少大小像素曝光技术。

产品布局方面,安森美目前产品主要集中于VGA(0.3MP),占比达到48%;而韦尔产品线分布更为均匀,在相对高像素领域产品布局更为完善,1MP及以上产品占比达90%。目前VGA应用更为广泛,安森美当前占优,但未来随着汽车摄像头向更高像素升级,韦尔在较高像素领域布局完善的优势有望逐步显现。

客户方面,韦尔目前在欧洲市场具备优势,未来有望和国内客户开展更多合作,助力份额提升。

CIS以外产品布局广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在汽车领域,韦尔除了提供CIS产品外,也深入布局车载视觉处理技术,并通过独立ISP或与ISP与CIS整合的芯片与CIS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亦可提供应用于驾驶员监控系统的CCC模组产品;也在汽车LCOS产品方面有领先布局。同时,公司还积极布局MCU、车载视频传输芯片等领域,有望持续打开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高端CIS研发不及预期;手机CIS市占率下滑;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功率器件研发不及预期;自动驾驶渗透不及预期;单车CIS用量及单价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