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风电接入按下“快进键” 板块全线爆发

2021-11-04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华社讯】11月4日,截至发稿,风电板块涨超4%,板块净流入超60亿元。双一科技(300690,股吧)、中环海陆明阳智能(601615,股吧)、天顺风能(002531,股吧)等20只个股涨停,40只个股涨超7%。

于11月4日,国资委发布《南方电网在广东海上风电并网总容量突破200万千瓦》,文中提述于10月29日17时24分,500千伏阳江沙扒三期海上风电接入系统工程顺利建成投产,投运后每年将新增160万千瓦新能源送出。截至10月底,广东海上风电并网接入总容量累计达230万千瓦,广东海上风电年度并网进入最后关键的冲刺期。海上风电接入按下“快进键”,“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是广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然选择。

于财华社《【市场观潮】新能源板块持续“火爆”,储能、光伏、风电赛道高景气》中提述,中泰证券认为,对于新能源领域而言,无疑迎来政策风口,特别是风电和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领域。2020年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不足6亿千瓦,而到2030年,《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这意味着近十年时间装机容量实现翻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