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酱酒冷静期,是“40亿国台国标酒”的上升期

2021-11-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不久前,今年秋糖以酱酒热开幕,却以酱酒降温收场。据观展的酒商所说,酱酒品类热的时代已正式宣告结束,只是高举“我是酱酒”却没有品牌支持的酱酒产品正逐渐被市场淘汰。

与此同时,有品牌支持的酱酒,特别是以国台国标酒为代表的酱酒大单品,却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获得了更多酒商与消费者的关注。

酱酒冷静期,是“40亿国台国标酒”的上升期

一、酱酒品牌、大单品时代开启!

“酱酒已经不够热了!”这是当前业内人士的普遍观点,他们认为,今年上半年,以河南、山东、广州为代表的酱酒热销市场就已经开始了“清理”,缺乏品牌力的酱酒产品越来越难卖。

今年秋糖,不过是一次正式宣告,酱酒品类热时代结束,酱酒品牌热、大单品时代开启。

业内专家表示,近些年,资本疯狂涌入酱酒市场,催生了大量不够优秀的酱酒产品,其并不具备市场核心竞争力,不过是在“酱酒热”的荫庇下,才得以盈利。

然而,快速的发展过后,理性逐渐回归,从消费者到酒商,都在重新审视市场上的酱酒产品,泥沙俱下的情况越来越少,接下来,就是好的酱酒越来越好,鱼目混珠之辈则将逐步被淘汰出局。

而在好酱酒之中,国台国标酒最具典型性与代表性,作为酱酒之中知名的大单品,其有可能成为千元以下酱酒的NO.1。

二、高端品质与差异化竞争!

众所周知,“酱酒热”的起因,是消费者对更高品质、更丰富文化内涵的追求。

而国台国标酒,正是高品质的拥有者,同时,也是真年份与高颜值的拥有者。

高品质——扎根茅台(600519)镇20多年以来,国台始终践行“视质量为生命”的品质信仰,注重品质诚信,并坚定不移地走基于品质的品牌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国台国标酒在“原料、工艺、风格、窖藏、年份、健康”六个方面逐渐确立特征,并以此奠定其火热销售势头的扎实基础。

真年份——作为真实年份酒的开创者和倡导者,国台国标酒是双标确证(酿造年份+出厂年份)的满5年真实年份酒。

酱酒冷静期,是“40亿国台国标酒”的上升期

另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连续5年不断升级,国台国标酒在酒体质量、鉴真溯源、包装品质和消费体验上持续升级,给市场连续注入新活力。

高颜值——打开国台国标酒的书本盒包装,高贵的黄色绸缎内层上,绛紫色瓶的国台国标酒炫彩而大气。

解开系在酒瓶上的黄丝带详细观察瓶身,左飞龙,右飞虎,上朱雀,下玄武,尽显帝王之气,王者风范,国台国标酒展示出非凡气质。

除了“两高一真”的自身优势,国台国标酒还坚持差异化竞争,不争最贵酱酒之名,而是紧守699元/瓶的市场售价,打造高性价比高端酱酒品牌。

此前,面对如火如荼的酱酒市场,酱酒一瓶难求的最紧俏时期,国台国标酒始终将价格锁定在699元/瓶。

高品质与合理价位,国台国标酒让更多消费者用最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正宗好酱酒,因此,赢得了广大消费者与酒商的一致好评,品牌力迅速成长的同时,动销速度也越来越快。

2021年,国台国标酒单品的销售规模达到40亿的量级,品牌价值也以531.45亿再创新高,成为白酒行业又一知名的超级大单品。

三、长期主义与40亿大单品,国台酒业未来可期!

业内专家认为,坚持“品质第一”的国台酒业,从迈入酱酒市场的第一天,就明确了长期主义的发展路线,这是其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不断壮大的根本。

酱酒冷静期,是“40亿国台国标酒”的上升期

也正是在长期主义发展路线的基础上,国台国标酒才能被成功打造为酱酒品类中知名的大单品,并实现了“量大价升”。

量大——国台国标酒只用了 5年的时间,便取得了年销售额40亿的规模,并在全国市场实现了布局。

价升——除了饮用价值外,国台国标酒的收藏价值每年也在递增。2012年酿造的国台国标酒,市场售价已经超千元。

前有长期主义发展路线把控方向,后有酱酒大单品国台国标酒为业绩保驾护航。国台酒业显然已经在酱酒品类加速向“一超多强”格局衍化的过程中率先占据了优势地位。

未来,国台酒业一定是不断向以茅台为代表的头部酒企靠拢,不断拉近彼此的距离。

同时,国台国标酒也将有望成为如同飞天茅台、水晶瓶五粮液(000858)那样,不断夯实自身地位,最终成为行业经典的标杆性大单品,价值榜样。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