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诺华(NVS.US)出售5330万股罗氏股票,套现207亿美元

2021-11-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诺华(NVS.US)周四表示,已同意在一项双边交易中向罗氏出售诺华持有的5330万股罗氏不记名股份(bearer shares),总价格为207亿美元。

诺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同意以每股388.99美元(约合356.93瑞士法郎)的价格出售5330万股罗氏无记名股票,该机构反映了罗氏无投票权股票证书 (Genussschein) 在截至11月2日的过去20个交易日内的加权平均价格。

诺华表示,将从出售股份中获得大约140亿美元的收益。该交易须经罗氏股东在2021年11月26日举行的罗氏股东特别大会(“临时股东大会”)上批准。

诺华自2001年5月以来一直是罗氏的股东,目前持有罗氏普通股的5330万股不记名股票,约占已发行不记名股票总数的 33%。诺华在 2001年至2003年间以约 50 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了该股份,作为一项长期金融投资,罗氏的股票带来了显着的经常性收益贡献和超过 60亿美元的累计股息。

诺华首席执行官Vas Narasimhan在声明中表示:“在作为罗氏股东20多年后,我们认为现在是将我们的投资变现的正确时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