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土耳其无人机成出口新星,但选择买家必须谨慎

2021-11-0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据埃菲社伊斯坦布尔10月31日报道,土耳其研发的“旗手”TB2武装无人机已经成为其军火出口的明星,并对整个地区产生着地缘政治影响。

该型无人机的制造商10月27日在一条推文中证实,到目前为止,已有13个国家购买了“旗手”武装无人机,但没有透露买家名单。

土耳其防务分析人士阿尔达·梅夫吕特奥卢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指出,买家包括“卡塔尔、乌克兰、波兰、阿塞拜疆、利比亚、土库曼斯坦和摩洛哥”。

报道称,10月26日,乌克兰证实其首次使用TB2无人机进行作战。这一事件表明,这种武器的出口不仅可以为安卡拉带来收入,还可能会加强或阻碍土耳其发挥地区大国的作用。

梅夫吕特奥卢说:“在叙利亚、利比亚、东地中海、乌克兰以及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等地区,武装无人机已成为土耳其充满自信和雄心勃勃的外交政策的象征。土耳其武装无人机的出口和部署加强了土耳其军工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存在,并支持了安卡拉的外交行动。”

使用TB2无人机的第一个例子于2020年出现在利比亚。在那里,这些无人机使的黎波里免于被叛军将军哈利法·哈夫塔尔的军队围攻,并推动了开启当前和平进程的谈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