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摄影专业人士镜头描绘苏联地铁印象 宏大权威神秘

2021-11-0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4日讯 老马 虽然莫斯科的地铁以准时而著称,但我等的这列却迟到了,这让我有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来凝视周围的风景。

美媒:美国摄影专业人士镜头描绘苏联地铁印象 宏大权威神秘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植物园站

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写道,在这个并不以美见长的实用主义车站里,我注意到沿着轨道的一排统一雕刻的铝板。上面的图案令人着迷。我快速拍了几张照片。

过了一会儿,车到了。大家一起上了车,离开了车站。

我在休金诺车站的经历短暂且看似微不足道,但它让我开始了我多年来一直在考虑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后来占据了我五年多的职业生涯。

从2014年到2020年,我拍摄了所有现存的苏联时代地铁,最终访问了19个城市的770多个车站。我的目标是尽可能地为这些地铁创建一个完整的档案。

激发了我的想象力的不仅是某些地铁站——尽管不可否认,许多地铁站本身就令人惊叹。相反,是整个地下系统,无论是在莫斯科,还是延伸到其他前苏联城市,都启发了我的灵感:神秘、浩瀚、无处不在的庞大权威感。

无数的细节也吸引我将它们记录下来:灯、长凳、瓷砖、装饰品、马赛克、楼梯、电梯和其他手工制作的大理石或木材艺术品。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似乎是个难以想象的艰难计划。车站的数量感觉无穷无尽,每个车站都充满了穿梭的乘客和装饰特色。

仅莫斯科地铁就有200多个车站,跨越数百英里。这个于1935年开通的地铁,成了标榜苏联国力的典范。

然而,车站的美丽和壮观驱使我不断继续——一个又一个地参观。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