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多一度丨184例!本轮疫情黑河市累计确诊病例数反超内蒙古

2021-11-0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1月3日,中国北方边境小城黑龙江省黑河市单日新增本土病例44例,8天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4例。

据黑龙江省黑河市疾控中心,本轮黑河疫情确定为德尔塔变异毒株,目前阳性检出主要集中在集中隔离点。

8天新增确诊病例184例

本轮疫情黑河市确诊病例数反超内蒙古

新闻多一度丨184例!本轮疫情黑河市累计确诊病例数反超内蒙古

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 数据统计时间截至11月3日24时

10月26日,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10月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1月3日24时,黑龙江省累计增加本土感染者191例,其中189例为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闻多一度丨184例!本轮疫情黑河市累计确诊病例数反超内蒙古

黑河市累计感染者人数184人,占黑龙江省感染人数的96%。

10月18日0时至11月3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确诊病例数为179人,黑河市累计确诊病例数为184人,黑河市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反超内蒙古自治区。

源头是哪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疾控中心获悉,本轮黑河疫情确定为德尔塔变异毒株,目前阳性检出主要集中在集中隔离点。

根据目前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黑河市本次疫情与近期内蒙古、甘肃等省区的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病毒引起的疫情。黑河市发生本土疫情,哈尔滨市也出现关联病例。目前新增病例主要通过全员筛查和主动就诊发现,提示当地已发生社区传播,并且存在扩散外溢风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强有力的工作组赶赴黑龙江省黑河市指导、支持当地开展风险人群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置工作。

黑河市现有“1+19”高中风险地区

新闻多一度丨184例!本轮疫情黑河市累计确诊病例数反超内蒙古

图片来源:国务院小程序 数据截至时间:11月3日21时

除黑河市以上地区外,黑龙江省还有3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哈尔滨市。

黑河市在哪里?

新闻多一度丨184例!本轮疫情黑河市累计确诊病例数反超内蒙古

图片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黑河市是黑龙江省北部的一个边境市。西南同齐齐哈尔市毗邻,东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相对。

黑河水运口岸为1982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对外恢复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1983年3月经中国与原苏联两国政府换文确认为边境地方贸易口岸,1986年9月经中国与原苏联两国政府补充换文确认为国家贸易口岸。1990年3月经中国与原苏联两国政府换文确认为国际客货运输口岸,1994年1月经中俄两国政府再次确认为国际客货运输口岸。2004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开展口岸签证工作。口岸客货设计能力为300万人次/200万吨。

资料来源:国家卫健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河市人民政府

编辑 王晓琳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