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北衡水野生动物园发布幼猴抽烟视频,园方:摆拍劝大家不要吸烟

2021-11-0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11月4日,一位科普博主发微博称衡水野生动物园涉嫌虐待幼猴。衡水野生动物园在某短视频平台官方认证的账号上发布了幼猴抽烟的视频。对此,该账号私信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只是摆拍通过猴子奉劝大家不要吸烟。并非真正给猴子吸烟。”

河北衡水野生动物园发布幼猴抽烟视频,园方:摆拍劝大家不要吸烟

衡水野生动物园官方账号多次发布幼猴抽烟的视频,记者联系后视频被删除。图源: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个穿着衣服的幼猴叼着正在燃烧的烟头,一直在眨眼睛。视频拍摄者将幼猴嘴中的烟头拿走后,幼猴用前爪多次揉眼睛。拍摄者说:“不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啊,还吸吗?你还抽上烟了。”幼猴做出倒地的姿势,拍摄者将被子盖在幼猴身上,并重复“吸烟有害健康”。随后拍摄者将一盘海鲜端上来,并表示这是给幼猴表演的报酬。

新京报记者发现,发布视频的是衡水湖之城野生动物园管理有限公司的账号,标记有官方认证。该账号中,有多段幼猴吸烟的视频,还有多段幼猴喝饮品的视频,下面标有饮品的购物链接。

河北衡水野生动物园发布幼猴抽烟视频,园方:摆拍劝大家不要吸烟

衡水野生动物园官方账号多次发布幼猴喝饮品的视频,并标记购物链接。图源:视频截图

记者致电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视频是饲养员拍摄的,需要私信联系饲养员,并拒绝接受采访。记者私信该账号,对方回复称:“只是摆拍通过猴子奉劝大家不要吸烟。并非真正给猴子吸烟。”该账号回复表示,已就此事进行调查。在记者拨打电话之后,幼猴抽烟的视频从该账号上消失。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保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利用野生动物展演国家有规定,不允许虐待野生动物。该动物园具有展演需要的行政许可。我们已经通知动物园,严禁虐待动物。”

同时该工作人员介绍,不能随意给野生动物喂食、投食。“我们会给他们下一个通知,进一步规范展演活动。”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