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商证券:给予凯美特气买入评级

2021-11-0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1-04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华君,张杨对凯美特气(00254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凯美特气点评报告:氙气销售获重大突破,电子特气品类不断拓展》,本报告对凯美特气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72元。

凯美特气(002549)

投资要点

事件:

控股子公司凯美特电子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天津赛能气体向公司采购99.999%的氙气,合同总金额为424.72万元(含13%增值税)。

公司公告签订首份氙气购销合同,电子特气产品品类不断开拓

此次公司销售的电子特气产品为氙气,规格型号为≥99.999%,将由客户在合同签订日后15天内自行至公司仓库提货。自去年底公司电子特气业务实现量产能力以来,今年上半年已公告3笔5N氪气购销合同,合计金额为952万元。此次系首次公告签订氙气产品的购销合同,公司电子特气产品品类不断拓展。

能耗“双控”政策下二氧化碳竞争格局改善,预计Q4价格稳中有增

1)根据百川盈孚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液体二氧化碳的均价为524元/吨,同比增长9%。而上半年液体二氧化碳均价为385元/吨,同比下滑9%。食品级二氧化碳价格波动没有这么明显,但趋势与之同步。2)此外在量方面,公司今年岳阳、安徽、福建三地实现扩产,年底总产能有望从去年底的46万吨提升至71万吨。3)展望第四季度,在能耗“双控”政策背景下,一些小型的化工厂关停将导致二氧化碳的总供给相对受限,公司上游主要为大型央企、跨国公司,运营稳定,我们预计Q4液体二氧化碳业务仍将保持量价齐升。

电子特气认证工作推进顺利,将逐步放量,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极

我国电子特气市场150亿元,复合增速20%左右,主要应用在集成电路(占比70%)等领域。我国电子特气国产化率约15%,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2018年成立电子特种稀有气体子公司,是国内稀缺的从气源到提纯、混配、检测、销售全产业链布局的电子特气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专业气体分析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钢瓶处理技术,纯化处理高于国内平均水平。目前公司正加紧国际国内认证进度(如ASML、台积电、中芯国际等),且与相关代理商(如林德、法液空、大阳日酸)的代销合作工作已全面展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1/4.1亿元,复合增速达78%,对应PE分别为61/37/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电子特气销售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凯美特气(00254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