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中信证券:如期启动Taper通胀表述鸽派

2021-11-04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凤凰网港股|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香港)发研报指,美联储11月货币会议维持基准利率区间0-0.25%不变;正式启动Taper,每月减少购买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MBS,时点和节奏符合市场预期。“暂时性”通胀表述以及油价当日大幅回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短期对通胀攀升和政策加快收紧的担忧,预计边际利好股市等风险资产。

但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后续紧缩节奏是灵活调整的,而影响后续紧缩预期的关键变量是通胀和就业,需要关注的时点是今年四季度(油价等大宗商品是否再创新高)和明年二季度(通胀整体回落的幅度)。

该行的基准判断是全球供应链瓶颈今年四季度应该是最严重的时期,伴随着需求回落和运输疏导,大宗商品和供应链影响的中间品价格将于四季度达到高点;需要观察明年二季度美国就业缺口回补的快慢,从而决定了通胀回落向核心物价的传导节奏(即通胀整体回落的斜率)。美元指数短期回落,但明年中期之前预计仍维持相对强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