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克龙短信外泄加剧法澳矛盾 法驻澳大使称两国关系降至新低

2021-11-0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2日报道,爱丽舍宫官员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泄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发送的一条私人短信的决定表示愤怒。

马克龙的一名顾问周二告诉法国媒体:“信心已经完全破灭。披露国家领导人之间的短信是一种非常粗鲁和非常规的做法。”这名顾问称,披露此类通讯信息的想法“甚至压根不会进入法国总统的头脑”。

报道称,这条短信发送于法澳潜艇合同被宣布取消之前。在短信中,马克龙问莫里森,他应该期待关于潜艇的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在马克龙告诉记者他“知道”莫里森在向美国和英国寻求获得核动力潜艇的计划上对他撒谎之后,这条短信的内容被披露出来。莫里森否认了马克龙说他撒谎的言论。

报道指出,法国媒体称短信泄露事件“极为罕见”,称其似乎意图证明马克龙在合同被撕毁之前就已经被告知合同可能不会向前推进。

但这名爱丽舍宫官员称,这条短信显示,就在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的12艘常规动力潜艇交易的前两天,马克龙“尚不知道讨论到了哪个阶段”。

另一名法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存在明确表明马克龙确实知道此事的短信,“他们会报告那个消息”。这名消息人士说:“我们此前知道澳大利亚人有一些问题,但是只关乎技术方面和时间表,就像每一份重大合同一样。”这名消息人士说,马克龙的短信所指的正是上述那些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