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交大接入金山文档 文档在线功能全面升级

2021-11-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上海交大接入金山文档,在线文档处理功能全面升级。金山文档满足了老师、同学在工作学习中对办公文档协作编辑、思维导图绘制等需求,并提供额外的云存储空间。

通过分享链接或邀请的方式,金山文档可让同学、同事们一起参与文档编辑;多人同时编辑一个文档时,还能实时地看到所有人的编写进展;另外,交大师生使用交大云视频会议时,还可在线协同编辑、及时处理会议记录等文档资料,全面助力高校的信息化建设。

2020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在内的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

此前,以金山文档为主体的云协作服务模式在成功接入清华大学并签约后,相继进驻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通过对接学校内账号,打通金山文档与师生之间的连接,深度适配和推广校内云协作服务,逐渐积累在教育领域的服务经验。

2020年9月,金山办公发布金山文档教育版,通过金山文档为师生提供收作业、分享资料、备课、收集信息、课后管理等教学功能。除日常的协作文档外,金山文档教育版还设置了表单、班级管家、待办、会议、日历等工具。其中,表单功能可用于登记汇总学生每天健康信息、宿舍家长信息、社团纳新信息等内容;班级管家则允许用户在微信群里直接创建班级,随时发布公告、留作业、查作业等信息。同时,远程会议则可满足在线多人远程上课;针对师生“无接触”考试的需求,表单还有“自动判卷”功能。

金山文档自2018年7月独立上线后,用户数迅速增长。2020年,金山文档及其相关协作产品在疫情期间创下了2.38亿月活的成绩,此后仍有超过2亿用户使用金山文档进行协作办公。金山文档旗下协作产品,如表单、日历、会议、待办等,以优秀的体验,强大的协作能力,深受用户喜爱与认可。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