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权益研究部总监挂帅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荣膺五年期金牛大奖

2021-11-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年来公募基金数量持续增加。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2021年9月,公募基金产品数量已达8866只,其中混合型基金数量最多,为3772只。在此背景下,每年能被选中为“金牛基金”却十分稀少,如在最新的第18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仅12只,老牌基金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就名列其中。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现任基金经理由公司权益研究部总监兼投资部副总监王亮担任,他是清华大学硕士,拥有14年证券从业经历,研究功底扎实,覆盖不同特征行业,包括周期、中游制造、消费、交通运输等,坚持“不赚博弈的钱,专注于赚企业成长的钱”。

回顾刚刚过去的三季度,王亮指出国内宏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但是结构上分化较为明显。受到上游资本开支长期不足影响,在全球经济逐步恢复的背景下上游资源品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的煤炭价格涨幅巨大,相比往年有翻番以上的涨幅,受此影响发电企业出现较大亏损,进而造成了国内的缺电现象。缺电又进一步造成了中游制造业的供给不足,推升了国内的 PPI保持较高水平。 股票市场总体也受此影响,尽管指数总体波动不大,但是分化较大。上游资源品出现明显的先扬后抑。同时伴随着较为低迷的消费数据,消费行业出现一定的调整。

展望未来,王亮表示依然聚焦于核心龙头企业,围绕消费、医药、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四大板块进行投资。但是也认识到核心资产的范围并非一成不变,而是跟随最主要的产业趋势而变化,因此唯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来挖掘优质公司。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