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民主党计划降低对SUV车型在内的电动汽车税收减免限制

2021-11-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在周三公布了一项最新的关于气候措施的社会支出,该措施将扩大一项针对价格较高的零排放汽车的1.25万美元税收抵免的限制,同时对符合全额税收减免的购车者的收入要求作出了修改。

修订后的法案可能在未来几天由众议院投票表决,该法案还包括带薪家庭假,并修改了符合税收抵免条件的汽车定价。对于小型货车、SUV和皮卡,其符合条件的建议零售价为不超过8万美元,而轿车仍保持在5.5万美元。而此前该法案能获得税收减免的最高定价分别为小型货车6.4万美元,suv6.9万美元,皮卡7.4万美元。

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计划预计将在10年内耗资约156亿美元。新提案在个人收入方面的限制作出了调整,在新提案下,个人总收入为25万美元或联合申报总收入为50万美元的纳税人才能获得全额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此前,个人为40万美元,联合申报为80万美元。该提议或将大大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但面临共和党人、外国汽车制造商和外国政府的反对。

众议院的计划还包括为工会工人生产的汽车提供4500美元的奖励,以及为美国生产的电池提供500美元的奖励。从2027年开始,电动汽车必须在美国生产,才有资格享受1.25万美元的税收抵免。

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政策一直受到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支持,该政策无疑对位于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US)、福特汽车(F.US)和Stellantis相对有利。他们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工厂中生产汽车。外国汽车制造商严厉批评了给予工会制造的汽车很大优势的决定,并且在此前写信给立法者表示反对。

同时,电动汽车提案取消了在汽车制造商售出20万辆电动汽车后逐步取消税收抵免的做法,这将使通用汽车和特斯拉(TSLA.US)将再次符合相关资格。

据悉,特斯拉和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工厂中并没有美国工会的工人,他们一直反对全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进入到他们在美国的工厂。

该法案还将为电动自行车的提供税收抵免,同时也会为商业电动汽车提供30%的税收减免,而二手电动汽车也能获得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