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新平:“新平橙”品牌亮相 甜蜜产业再启航

2021-11-0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1月3日,由新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平县农业农村局、新平县商务局、iFresh 亚果会承办的“来自褚橙之乡的美味传橙”新平橙品牌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新平橙”品牌正式亮相。

云南新平:“新平橙”品牌亮相 甜蜜产业再启航

发布会现场。郜晋亮 摄

近年来,新平县通过改善技术措施和改进生产方式,全县柑桔产业逐步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果园管理实现精细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培育出了“褚橙”“褚柑”“高原王子”等一批柑桔品牌。“褚橙”更是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优质水果品牌。

新平县是云南省最重要的柑桔产区,如今,在红河谷沿岸,正在形成一条新兴的柑桔产业带。目前,新平县柑桔种植面积15.54万亩,今年全年预计实现柑桔产量24万吨、产值14亿元。2020年,全县在柑桔规模化种植基地稳定就业4600余人,户均年收入超过6万元。

据了解,此次发布“新平橙”品牌,旨在加快培育新平县当地柑桔高端品牌,推动县域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进一步促进果农增收,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积蓄动能。

下一步,新平县将实施“新平橙”战略,通过品种升级和结构优化、产业化专业服务组织与现代化市场体系建设等有效手段,推进新平柑桔产业现代化。同时,加大“新平橙”品牌在县域内鲜果产品的覆盖度,加快新平柑桔专卖市场向全国一线城市延伸。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