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埃克森美孚(XOM.US)警告:部分资产可能因气候变化面临减值风险

2021-11-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埃克森美孚(XOM.US)周三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其部分石油和天然气资产可能因气候变化而面临减值。

据悉,作为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表示,其董事会将在其董事会年度资产评估期间,“在整体企业风险的背景下”对资产进行气候损害测试,“某些资产可能面临减值风险”。

今年5月,埃克森美孚12名董事的董事会进行了改组,在此次董事会席位的争夺大战中,股东“引擎1号”的三位候选人赢得了董事会的席位。引发此次争夺战的原因在于埃克森美孚业绩每况愈下,而众多投资者都希望推翻该公司以前的董事会,让公司实现转型,从而能够扭转局面。举起这面“逼宫”大旗的正是新成立的激进型投资者公司“引擎1号”。

埃克森美孚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承认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投资回报、需求和成本存在风险,并在2019年与纽约州总检察长的法庭斗争中获胜,后者指控埃克森美孚的评估未能考虑气候相关风险的潜在损害。

该公司在在监管文件中表示,董事们将分析未来能源供应、监管、政府政策和温室气体限制等因素。此外,该公司称,在资产可收回性评估"完成之前,难以合理估计未来可能出现的减值情况或范围"。

在这份文件中,该公司“将气候变化风险视为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政府、私营企业、消费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以创造有意义的解决方案”。

美国环境组织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Fossil-Free Finance活动负责人Ben Cushing表示:“这是一个可喜的转变,埃克森美孚的新董事会正迫使公司面对一个现实,即它帮助造成的气候危机和向清洁能源经济的过渡将对其资产和底线产生重大的财务影响。”

埃克森美孚上周五承诺,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将在碳减排措施上增加支出至150亿美元。这被视为该公司新董事会下的首次气候战略变化,是美国石油巨头中预算最高的。

埃克森美孚和其他美国石油巨头的气候战略依赖于从头开始开发新的脱碳技术,比如碳捕获和氢技术,目前这些技术距离商业化还有几年的时间。

上个月,美国生产商的高管们就他们在全球变暖问题上的沟通策略接受了国会的质询。他们还被质疑仍专注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而欧洲生产商已经开始从化石燃料转向太阳能(000591,股吧)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投资者的支持下,美国主要生产商已经决定不投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