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粤高速A:中金公司、中金公司等7家机构于11月1日调研我司

2021-11-0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3日粤高速A(000429)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张文杰、中金公司罗欣雨、国泰君安张哲恺、国泰君安单德利、中金公司顾袁璠、浙江善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唐聪、福建豪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洪嘉蓉于2021年11月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如何解决路产收费期到期后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

答:公司坚持巩固和拓展高速公路主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一是通过股权收购拓展主业。2020年12月完成收购增持广惠高速21%股权项目并实现控股,就是公司拓展主业的重大举措之一,通过优质路产的注入,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及融资能力。二是公司把握参控股路段改扩建的投资机会,通过改扩建项目重新核定收费经营期,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公司参与投资的改扩建项目有江中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和惠盐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同时,公司持续开展广惠高速公路、广珠东高速公路和粤肇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前期研究。

问:公司未来的分红政策?

答:一直以来公司都致力于以良好的业绩和长期稳定的分红政策努力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良好的回报。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披露《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1年度—2023年度)》并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分红规划中提出:在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为正、且现金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公司每年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2021-2023年度现金分配的股利应满足“每年度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百分之七十”的条件。具体各个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由董事会根据公司年度盈利状况和未来资金使用计划提出,并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问:省内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有关情况.

答:公司参控股路段继续执行省内现有差异化收费政策,包括ETC车辆实行5%通行费基本优惠、第6类货车实行通行费99折收费及40座以上大型客车降档收费,执行3类客车收费标准等政策。

问:请问公司未来投融资计划.

答:公司未来投资仍将坚持稳固和拓展高速公路主业,持续研究优质项目并购;积极把握参控股路产改扩建的投资机会;通过粤高资本投资平台推进相关多元项目投资等。公司将根据资金需求情况拓宽融资渠道,争取低成本融资。

粤高速A主营业务:收费高速公路、桥梁的投资、建设、收费和养护管理

粤高速A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74亿元,同比上升60.34%;归母净利润13.94亿元,同比上升215.91%;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上升306.9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85亿元,同比上升9.1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45亿元,同比上升30.8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37亿元,同比上升54.08%;负债率41.94%,投资收益2.35亿元,财务费用1.73亿元,毛利率65.8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7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粤高速A(000429,股吧)(00042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