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等多国及地区反对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方案

2021-11-0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新经纬1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美国政府提出的旨在普及电动汽车(EV)的税收抵免方案,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美大使和代表近日发表联合公开信,以该方案优待本国、违反国际协定为由,要求进行修改。

据报道,美国国会10月28日出示的最新巨额支出法案显示,计划对于美国的设有工会工厂生产的EV,把税收抵免金额较目前增加至1.25万美元。另一方面,参议院的方案显示2026年以后把美国境外组装的汽车剔除出现行制度的优待框架,众议院方案设定的时间则是2027年以后。

报道称,公开信落款为10月29日。相关人士透露称,联合公开信是由欧盟(EU)主导的。德国、加拿大、韩国等也表示赞同。另一方面,丰田汽车公司等日本各汽车巨头也发表了批评声明。(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