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和证券:给予雷电微力增持评级

2021-11-0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1-03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轶铭对雷电微力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进入增长期,毫米波相阵控后续应用可期》,本报告对雷电微力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52.49元。

雷电微力(301050)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进入增长期, 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根据公司公告, 2021 年 1-3 季度公司主营收入 5.35 亿元,同比上升 170.03%;归母净利润 1.75 亿元,同比上升 136.20%;扣非净利润 1.66 亿元,同比上升 134.14%。 其中 2021 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1.47 亿元,同比上升 813.03%;单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 5724.61 万元,同比上升1108.68%。 公司营收盈利呈现爆发增长态势,表明公司业绩进入增长期。

公司聚焦毫米波有源相阵控技术, 精确制导产品已经形成突破。 公司在毫米波有源相阵控技术领域深耕 10 余年。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精确制导、 数据通信、雷达探测三个领域。在精确制导产品方面,公司已经获得突破, M03、 R03 产品已经定型并实现规模化生产, 预计新产品 X03 定型后,也将实现批量生产。公司精确制导产品的放量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研发驱动+客户深度合作,是公司竞争力和后续订单增长保证。 公司的竞争优势来源于公司长期对研发的重视,以及与下游主要客户长期的密切合作。公司在新型号研制初期就深度介入项目研发过程中,确立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伴随下游客户新型号的陆续定型,公司在手订单总额已经达到 22.94 亿元。此外,目前公司在研型号 11个,涉及精确制导、 数据通信、雷达探测,预计配套下游型号定型时间从 2021 年到2025 年, 丰富的型号项目储备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毫米波有源相阵控技术民用领域应用场景广, 5G 通信、智能汽车是公司未来亮点。毫米波有源相阵控技术有传播性能强、 探测清晰度好、多目标跟踪、可靠性高等优点,适应小尺寸平台安装,因此在民用领域的应用场景也非常广泛。例如:在 5G 通信、天基互联网、智能汽车、无人机等发展前景广阔的新技术领域,毫米波有源相阵控技术都有广阔应用前景。 5G 通信、智能汽车等领域将是公司未来新亮点。

投资建议: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是 A 股市场较稀缺的毫米波相阵控技术投资标的,公司精确制导产品订单和后续丰富的储备型号保证了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1、 2022、 2023 年的 EPS 分别为 3.00、 5.66、 8.21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 86、 46、 31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 新型号定型进度不及预期; 2、 新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0.5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雷电微力(30105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