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野猪泛滥成灾 安徽一地林业局设立狩猎队 每斤10元收购

2021-11-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加上没有天敌,长江下游区域的野猪繁殖生猛,部分地区甚至泛滥成灾。

为有效控制野猪种群数量,减少野猪危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制定《金寨县控制性猎捕野猪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规定,每年10月1日至第二年1月31日为控制性猎捕野猪狩猎期,除全县所有自然保护地范围外均可狩猎。

为有效调控野猪种群数量,达到预期防控目标,该县限额按照年度调查野猪种群数量10%比例申报,经市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狩猎队由县林业局批准设立,狩猎队员年龄在25岁至60周岁之间,身体条件合格,并具有一定狩猎、持枪经验。

狩猎队猎获的野猪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按照10元/斤标准进行收购,作为支付狩猎人员的劳务补贴费用,但猎获的野猪禁止食用,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中国的野猪一共有七种,分别是东北野猪、华北野猪、华南野猪、蒙古野猪、新疆野猪、矮野猪和台湾野猪。这次安徽野猪按分布地区划分,应该是华南野猪。

作为分布最广的哺乳动物,狩猎和冲突导致野猪在上个世纪的数量急剧骤降,它们甚至一度在中国部分地区消失。因此在2000年8月1日,中国国家林业局将各种不同亚种野猪列入了《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就是俗称的“三有动物”,私自捕杀是违法的。

野猪泛滥成灾 安徽一地林业局设立狩猎队 每斤10元收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野猪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