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钟南山最新发声:还是要持续性争取零感染 并非成本过高

2021-11-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1月3日上午,拥有近50年呼吸疾病研究前沿经验,以钟南山、何建行、冉丕鑫为带头人的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的殊荣。

从“非典”到“新冠”,从肺癌到慢阻肺,该团队不仅在中国挽救了无数生命,更在全球防治呼吸系统疾病领域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后接受采访时,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表示,在目前的新冠疫情情况下,还是需要持续性争取零感染。中国防得再好,也不可能没有感染。

钟南山指出:“你不可能消灭病毒,但是我们可以把病毒引起的感染危害缩到最小,所以争取零感染在目前这个情况下还是需要的。等病死率明显降低、全民充分打了疫苗,且社区的防护、个人的防护都形成习惯后,逐渐形成常态。”

在此之前,钟南山还曾指出,在目前情况下,相较于有些国家“感染后再治疗”的做法,中国的“零传播政策”并非成本过高,而是一种低成本的策略。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也表示,疫情还在高危运行期,全国各地疫情均会在国家统一指挥调动下稳定受控。今后随着全国第三针接种计划的逐步展开,随着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网络的布局,相信我们的国家与人民一定会远离风险,最终傲然走出疫情。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11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8595.4万剂次。

预计今年年底左右,我国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可以达到80%以上。

钟南山最新发声:还是要持续性争取零感染 并非成本过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新冠肺炎#钟南山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