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策略师: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押注过度了,继续对美股保持信心

2021-11-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市场目前正为美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做准备,预计此次会议将为逐步缩减疫情时期的刺激计划制定路线图,并可能提供加息时机的线索。

在这种预期前景下,债券市场动荡不安,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这暗示着未来经济复苏将放缓。但由于企业业绩强劲带来缓冲,全球股市已接近历史高点。

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将提前至2022年年中加息,然而,策略师认为,这可能过于激进,支持投资股市以规避风险,同时也警惕会议上政策决定的鹰派论调可能引发的波动性。

加息预期定价“过度”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Ian Lynge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市场对2022年两次以上加息的定价在当前周期的这个时候有点过度了,因为在委员会开始决定政策利率正常化之前,复苏仍需要取得进展。话虽如此,我们都非常清楚投资者对通胀的关注,以及将加息时间提前至2022年年中的共识。”

企业盈利缓冲市场风险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加息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股票投资者似乎愿意审视与加息和通胀本身相关的风险,并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企业盈利上。”他补充道,这表明市场最有可能的轨迹是继续走高。

逐渐缩减并非收紧

瑞穗策略师Vishnu Varath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缩减购债规模的过程中,美联储仍将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6月期间通过量化宽松提供5400亿美元的额外流动性(假设量化宽松在2022年年中结束),因此,这很难说是收紧,事实上,从技术上讲并非如此。在所有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额外的流动性将支持全球流动性,从而支撑资产市场估值。”

“主要焦点将是美联储如何设法将加息与2022年中结束量化宽松脱钩。随着市场重新评估其对2022年中期加息的过度押注,这可能导致前端收益率上行空间受限。”

负实际收益率

RBC Capital Markets股票策略师Lori Calvasin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当美联储加息时,美国股市的表现往往表现优于债市,这为美国股市的弹性提供了一个长期理由,因为美联储升息的时机仍是焦点。其次,接近金融危机后最低水平的负实际收益率,目前仍是美国股市的支撑因素。”

谨防鹰派倾向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策略师Lawrence Gillum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整个缩减购债计划预计将持续八个月,在此之后,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考虑加息之前结束购债,但偏离这一信息的重大偏差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美联储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2013年)时,市场对其鹰派立场转变感到惊讶。我们认为美联储已经从那次事件中吸取了教训,但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意外发表的鹰派声明也有可能导致美国国债的大幅抛售。”

波动风险

T.Rowe Price Group首席国际经济学家Nikolaj Schmid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仍然居高不下,令人难以接受。我认为,FOMC成员已经对通胀都是暂时的这一观点失去了一些信心。”

“如果美联储被迫在通胀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我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会有一些这方面的暗示,我相信金融市场的波动性也将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