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埃克森美孚(XOM.US)将以10.7亿美元出售50%黑海天然气项目股份

2021-11-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罗马尼亚天然气公司Romgaz将向埃克森美孚(XOM.US)支付高达10.7亿美元,以收购其在黑海海上天然气项目中50%的股份。此前,埃克森美孚曾与Romgaz进行谈判,以出售其罗马尼亚子公司埃克森美孚罗马尼亚勘探与生产公司(ExxonMobil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Romania)的所有股份。

根据Neptun Deep 天然气项目承租协议,埃克森美孚罗马尼亚勘探生产公司拥有该项目50%的权利和义务,该项目计划在黑海罗马尼亚段开发。而Neptune Deep海上天然气项目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是奥地利能源公司OMV的子公司OMV Petrom,该公司持有剩余50%的股份。

据了解,Romgaz将要求股东在12月9日的会议上批准这笔交易,届时该公司还将申请3.25亿欧元的贷款,以支付部分交易成本。在签订合同后,该公司将向埃克森美孚支付1.06亿美元的预付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