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文在寅访问匈牙利 前往游船事故现场悼念遇难韩国游客

2021-11-0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3日讯 老马 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结束访英行程,开始对匈牙利进行国事访问。文在寅当天下午飞抵布达佩斯后,径直前往玛格丽特桥附近哀悼2019年5月匈牙利游船事故遇难者。

韩媒:文在寅访问匈牙利 前往游船事故现场悼念遇难韩国游客

在匈牙利多瑙河玛格丽特桥附近,文在寅哀悼游船事故遇难者

韩联社报道,当天,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一起向事故遇难者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花圈缎带上写着“愿韩国国民的灵魂安息”,落款大韩民国总统文在寅。匈牙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向文在寅介绍了纪念碑情况。

该纪念碑高1.6米、长7米,采用花岗岩石材制成,旨在纪念2019年5月29日失事沉没的“美人鱼”号游船遇难者。事发时,“美人鱼”号上载有33名韩国人,在与大型油轮“维京”号相撞后,25名韩国人丧生,1名韩国人失踪,该船的匈牙利籍船长和乘务员也遇难。纪念碑用韩文、匈牙利文和英文刻着遇难者们的名字。

文在寅感谢匈牙利政府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修建永久悼念场所。他说,匈牙利国民也对该事故表达了担忧和哀悼之情。遇难者中有2名匈牙利人,我谨在此表示哀悼,希望这段悲痛能够化作两国国民长久的友谊。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