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可口可乐史上最大收购案:56亿美元收购运动饮料制造商BodyArmor

2021-11-03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11月3日讯,近日,可口可乐宣布以56亿美元收购运动饮料制造商BodyArmor全部控制权,这项交易对BodyArmor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也成为可口可乐成立129年以来的最大品牌收购案。

被收购的BodyArmor是运动饮料赛道的明星公司,年销售额超过14亿美元,目前在美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位列百事可乐持有的运动饮料品牌Gatorade(即佳得乐)之后,市场估值达80亿美元

其实早在2018年,可口可乐就已经收购了BodyArmor 15%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目前对BodyArmor持续加码也说明其继续看好运动饮料赛道。

可口可乐原有运动饮料品牌Powerade的市场份额近年一直在下降,与百事可乐旗下的佳得乐差距较大。据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咨询2020年数据显示,佳得乐在北美运动饮料市场的占有率为67.7%,紧接着是Powerade的13.7%以及BodyArmor的9.3%。

尽管收购之后,佳得乐依旧保持领先优势,但BodyArmor的增速不可小觑。2011年在美国成立的BodyArmor,不到十年快速占领市场并成长为美国市场上第三大运动饮料品牌,目前依旧展现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能。据Beverage Digest报道,2020年,BodyArmor在美国的销售额飙升了41%。

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乐砍掉了旗下200个品牌,其中包括zico椰子水、绿罐低糖可乐Coke Life、Tab无糖汽水等。一边是大资金收购,一边是大幅度产品削减,可口可乐近些年在产品布局上动作频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