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拟设立50亿元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基金

2021-11-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投资界报道,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海洋局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处处长段建文、海洋局海洋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薛久明,解读《2020年山东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山东与省财金集团、中铁建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设立规模50亿元的“山东省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全省海水淡化项目、海水淡化产业链及配套设备生产。

与此同时,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中,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与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积极推动共建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致力打造海水淡化产业研发链和产业链。在青岛成立胶东经济圈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联盟,领域内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配套服务企业及有关科研机构50多家单位成为首批会员,建立了“政产学研金服用”的一体化创新平台。目前,青岛百发二期、华能董家口热电联产、龙口深井势能等海水淡化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烟台万华、龙口裕龙岛等一批海水淡化项目进入开工前准备阶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