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金管局:“商业数据通”进入试行阶段 明年底正式推出

2021-11-0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3日,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已顺利完成“商业数据通”(CDI)技术可行性概念验证研究,今日进入试行阶段,将涉及8组银行和数据提供方的合作,并预期于明年年底正式推出。

金管局指,已完成两阶段概念验证研究,聚焦应用替代数据协助中小企获得贷款。截至本月1日,参与研究的银行合共已经批出逾550宗贷款予中小企客户,总额超过9水亿港元。

金管局又指,为加强CDI功能,新的概念验证研究将于明年展开,届时将会与更多数据平台和科技服务供货商探索新用例。金管局亦正制定CDI管治框架,当中包括指导原则和规则,使CDI体系能安全而高效地分享商业数据。

另外,“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mBridge)”将进入试行阶段,总裁余伟文表示,有30多间银行和港交所参与概念认证,研究出15个可行应用场境,未来会集中试行国际贸易相关活动,希望有更多银行参与,亦欢迎其他央行尝试接入平台。

余伟文又指出,现时再推出两项新的金融科技计划,分别为反洗钱合规科技实验室(AML Regtech Lab,简称AMLab)和绿色债券代币化,后者除提升发行绿债效率外,日后发行人亦可更快捷地向投资者公布资金所用用途的进度。

事实上,金融科技在港发展愈趋成熟和普及,余伟文透露,9月底止,转数快开户数目已超过900万个,虚拟银行亦已有逾100万个户口。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