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融资6亿美元

2021-11-03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宣布获得6亿美元资金,以继续发展其自动驾驶配送车辆服务,主要投资者为谷歌(Google)和美国零售商克罗格(Kroger)等。

美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融资6亿美元

(图片来源:Nuro)

作为2018年合作关系的一部分,Nuro已与克罗格完成了数千次杂货配送。Tiger Global合伙人、此轮投资领导人Griffin Schroeder表示:“本地配送需求正成爆炸式增长,而Nuro是通往可持续、低成本、自主本地交付时代的桥梁。”

Nuro还与科技巨头谷歌云(Google Clou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期五年,以支持零占用、自动配送车辆的持续发展,并且共同探索,以“加强和改造当地商业。”

Nuro最近还与联邦快递(FedEx)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休斯顿与达美乐披萨(Domino's)试行比萨配送服务。8月,Nuro表示已向内华达州南部投资4,000万美元,以建造制造设施和封闭式试验道路。

去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临时批准Nuro运行其设计的低速无人自动配送车辆。该配送车辆名为“R2”,搭载了激光、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但没有侧视镜和后视镜、挡风玻璃雨刷、方向盘或制动踏板。

该纯电动车辆宽3.6英尺,长约9英尺,与Mini Cooper相比,长宽均明显缩小,但高多一英尺。该车辆的允许时速为25英里,并且在需要时可由人工操作员远程监控和控制。

Nuro已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试行了自动驾驶本地配送。新冠疫情爆发后,Nuro一直在不断努力,以将产品更快地配送到消费者手中,并实现无人配送,从而避免客户去到杂货店购物或者餐馆取餐。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