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煤炭三剑客”走高,后市能否“挺住”?

2021-11-0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时间周三上午,动力煤主力合约一度涨超4%,结束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焦煤主力合约涨约5%,焦炭主力合约涨约3%。

不过油气方面似乎并没那么乐观,液化石油气(LPG)主力合约呈现下跌态势,日内跌幅扩大至6%。

“煤炭三剑客”走高,后市能否“挺住”?

“煤炭三剑客”走高,后市能否“挺住”?

“煤炭三剑客”走高,后市能否“挺住”?

对于“煤炭三兄弟”的走高,华泰期货认为,当前市场焦点在于双焦的下跌空间可以给钢厂让利多少,所以双焦均给出超级大贴水,低库存水平下又存在巨大贴水,后期存在基差交易机会,但需要有止跌信号。

焦炭供需均有明显收缩,整体处于供应偏紧格局,叠加超大贴水的存在在盘面企稳后等待基差修复行情出现,现阶段多空均无安全边际可言,建议观望。焦煤同样存在超大基差,但随着整体煤炭价格的下行,焦煤也将独木难支,盘面当前价格同样没有良好的交易价值。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11月3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的通知,要求各地政府科学确定本地煤电机组改造升级目标和实施路径,研究制定本省(区、市)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实施方案,于11月底前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第三方综合评估论证后,于年底前形成操作性实施方案。

此外,两部委还要求对供电煤耗在300克标准煤/千瓦时以上的煤电机组,应加快创造条件实施节能改造,对无法改造的机组逐步淘汰关停,并视情况将具备条件的转为应急备用电源。“十四五”期间改造规模不低于3.5亿千瓦。

至于液化石油气的下跌,国泰君安期货原油首席研究员王笑指出,当前中东美国均表示货源较为充足,且美国自身需求低迷,已出现逆季节累库现象,国际市场此前供应趋近的预期有所放缓,价格高位回落。整体来看,11 月 CP 超预期大涨出台,将对市场情绪造成有效提振,且旺季预期逐步兑现,短期内盘面大概率将会出现筑底反弹。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