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交银维持中信银行(00998)中性评级 料净息差趋势及盈利反弹弱于同业

2021-11-03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凤凰网港股|交银国际发研报指,中信银行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1%,与21年上半年的13.7%增幅接近。前三季度收入/拨备前利润增长3.9%/2.3%,与21年上半年相近(同比增长3.4%/2.2%)。非利息收入激增和减值损失下降,但被净利息收入的减少和更高的成本收入比部分所抵消。

前三季度净息差同比收缩21个基点,而20年则同比收缩18个基点。交银计算21年3季度净息差环比收缩2个基点,同比收缩28个基点。不良率环比下降2个基点至1.48%,拨备覆盖率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至185%,拨贷比环比下降9个基点至2.73%。

交银认为在今年信贷成本大幅降低的推动下,今年4季度中信将跟随行业趋势继续实现盈利复苏,但由于净息差趋势较弱和拨备水平一般,中信的收入和盈利增长可能会弱于同业。交银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00港元,相当于0.3倍2021年市净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