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皮阿诺:招商证券、浙商证券等14家机构于10月28日调研我司

2021-11-0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11月1日皮阿诺(002853,股吧)(002853)发布公告称: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李宏鹏、浙商证券史凡可、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徐凯迪、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刘思琪、国泰君安证券林昕宇、招商银行吴欣萌、国盛证券刘子玉、国盛证券于静、天风证券范张翔、天风证券尉鹏洁、天风证券马萤、华夏基金林瑶、华能贵诚信托邓然、红杉资本王一宁于2021年10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在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下,公司整体净利率情况稳定,一些差异化打法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随着工程业务客户切换的落地,毛利率大概会有怎样的趋势?

答:1、工程业务上,公司以直营模式为主,效率相对更高,包括安装的一次成功率,样品出图的效率;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产能建设起来以后,随着量的提升,生产效率更高;2、公司在工程项目管理上,通过工程品牌建设、赋能地产商管理来提升议价空间;此外,公司拥有自己的直营工程团队,在管理上亦会带来运营效率的提升。

问:整体梳理恒大目前在公司的整体情况,以及公司应对的一些措施?

答:公司自6月以来已与恒大停止了业务合作,现有合作基本为现款现货这种形式。恒大今年对公司整体的业绩影响有限,希望能通过提高非恒大的业务进行改善。未来在工程业务上将更加重视和预防风险。

问:采用工程经销商模式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现金流流入?

答:皮阿诺工程业务能很好的赋能经销商发展,诚然会考虑到资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对于区域地产商,当地经销商更有优势开展业务。通过直营+工程经销商模式做大做强工程业务。

问:大宗业务盈利能力如何?

答:通过工程品牌建设、规模化生产优势,公司工程总体毛利率保持合理水平。

问:从组织架构上来讲,整装有单独的团队么?

答:公司层面成立了一个整装事业部,分为两个团队:一个团队专门赋能经销商做整装,对于零售经销商来说,团队帮他去拓展当地合作的家装公司,并与总部进行协调,落地工作还是由当地零售经销商完成;另一个团队负责直营整装的家装公司开拓、产品研发和实施落地。

皮阿诺主营业务:从事中高端定制橱柜、衣柜、木门等木作三大件及其配套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与售后等服务,致力于通过科学艺术设计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大家居解决方案,为客户打造个性、时尚、完备,更舒适、更美好的居住环境。

皮阿诺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17亿元,同比上升30.38%;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37.66%;扣非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上升35.1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73亿元,同比下降4.7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172.4万元,同比下降2.0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854.96万元,同比下降4.22%;负债率37.08%,投资收益888.36万元,财务费用374.57万元,毛利率34.1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2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皮阿诺(00285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