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参考消息》带来抗疫好消息

2021-11-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文/佘之文)

我16岁那年转到文艺团体工作,因而常到县文教科和县宣传部汇报工作。某日到宣传部没有见到领导,只能在部里的小阅览室阅报、休息、等待,突然在阅览桌上看到了一份奇异的报刊——《参考消息》。我拿过来翻阅,里面全是世界各国新闻通讯社的电讯稿,什么“塔斯社”“美联社”“共同社”“法新社”“路透社”等。《参考消息》是新华社主办的报纸,主登世界各国通讯社的重要新闻。当然,它的内容对新中国的看法褒贬不一,有歌颂、也有贬损的。我初识《参考消息》,感到非常新奇。

新冠疫情在武汉暴发后,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之下,在不长的时间里就建起了方舱医院。中央下令,各省支援的白衣天使、专家医生云集武汉。武汉三镇为怕疫情扩大,开始封城。志愿者送米送药,的士司机送茶送医,偌大的武汉秩序井然。这是全世界哪个国家都难以做到的。方舱医院紧张地救护病员。电视里播放,《参考消息》更有翔实的报道。全国人民翘首以盼武汉能传出战胜疫情的好消息。

好消息日复一日不断地传出。终于,武汉抗疫战胜利了,开始清零了。摩托车队开道,欢送白衣天使回家。万人空巷,热情送别,一直送到机场,送白衣战士登上飞机,看着飞机冲出跑道,直上云天,飞向她们的家乡。

我已是85岁的耄耋老人。但我一边看电视,一边查看《参考消息》,我也心潮澎湃,为祖国的伟大而欢欣鼓舞。

幼小时常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几十年,恍如昨昔。只有《参考消息》更能鼓励我,我愿《参考消息》伴我一生!

欣逢盛世,《参考消息》创刊90周年。它只长我5岁,几十年了,它伴我成长,伴我前行。

岁月流逝,往事如烟,秃笔难以尽叙我长长的记忆,难以尽叙我心中的情感。敬祝《参考消息》万万年!(作者为安徽省芜湖市读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