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普京:加强俄罗斯空天防御力量,这是军事政治形势的需要

2021-11-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据美联社莫斯科11月1日报道,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开展军事活动之际,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日强调了加强该国空天防御力量的必要性。

报道称,普京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与军方官员和武器制造商举行会议期间发表讲话,专门提到北约在东欧部署美国牵头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及北约船只在波罗的海和黑海的俄罗斯水域附近日益频繁地执行任务。

他说:“就在现在,一艘美国军舰驶入了黑海,我们用望远镜或者防御系统的瞄准镜就能看到它。”他显然指的是美国部署的“波特”号驱逐舰。这艘军舰周末驶入了黑海,而美国第六舰队的旗舰“惠特尼山”号本周也将加入它的行列。

第六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的行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美国和北约部队在海上的合作”,并且说,“北约盟国和伙伴团结起来,确保黑海地区的安全、稳定和宁静,加强伙伴的能力,以提高有效性和互操作性”。

报道称,北约上个月取消对在其布鲁塞尔总部的八名俄罗斯官员的认证后,俄罗斯暂停了其在北约使团的工作,并且下令关闭北约驻莫斯科办事处。

报道指出,莫斯科多次对北约军队部署在俄罗斯边境附近表示担忧,称之为对其安全的威胁。俄罗斯和北约还不断指责对方在海上和空中展开危险和挑衅性的演习。

今年6月,俄罗斯说,该国一艘军舰开火示警,一架战机在英国“防御者”号驱逐舰的航道上投掷炸弹,目的是将其驱离克里米亚城市塞瓦斯托波尔附近的黑海水域。英国否认了这种说法,坚称其船只没有遭到射击,并且说它是在乌克兰水域航行的。

事件发生后,莫斯科警告说,如果入侵的军舰不听从警告,它准备将其作为攻击目标。

普京说:“由于主要大国一直在研发前瞻性的高速打击武器,所以我们必须进一步改进我们的空中和太空防御系统。这也是军事政治形势的需要,包括北约飞机越来越密集地在俄罗斯附近飞行,以及配备了制导导弹的北约军舰出现在波罗的海和黑海。”(编译/葛雪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